2009-03-20

CCCD 共生舞蹈創作研習坊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主辦
共生舞蹈計劃2009 第一階段

共生舞蹈創作研習坊 Symbiotic Dance Creation Workshop
不同身體歷史背景的人皆能與眾一起溝通共舞,同時又可發現及發展屬於自己個人的獨特舞蹈!

「共生舞蹈」以舞蹈家Alito Alessi的DanceAbility 舞蹈方法為基本,揉合戲劇教育家Dan Baron Cohen 的Transformance理念及其他融合舞蹈與藝術治療元素,配以「安格拉移動」輔助學習,使不同的差異特質能夠在過程中互惠共生各自成長。

「創作研習坊」以創作為目標,與已有共融藝術經驗的朋友共同創作和習練「共生舞蹈」作品***。

日期及地點:
2009年3月10、17、31日、4月7、14日 (星期二) 白田社區會堂 及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麗閣社區會堂
(共六節)
時間: 2:30pm-5:30pm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對象:
16-100歲曾經學習DanceAbility或已準備好舞動身體的視障/肢障/輕度智障/聽障/健全朋友; 聽障朋友需懂讀唇或帶同手語翻譯一起參加;
*參加者須自行到達活動地點,並須承諾準時出席全部六節課堂。
**參加者有機會繼續參與本計劃第二及第三階段的公開演出。
***有關舞作亦會於本計劃第二及第三階段或日後其他計劃中繼續發展。


費用:
獲邀請人士: 免費參加
非獲邀人士: 會員HK$1,800; 非會員HK$2,000

導師 Facilitator:
丸仔 為藝術表演者及藝術工作坊導師。95年開始接觸裝置藝術,其後涉獵於文字、劇場、舞蹈、偶發藝術和行為藝術等不同藝術媒體。自2001年起從事藝術教育工作,涉獵的藝術媒介包括形體舞蹈、裝置藝術、劇場表演、行為藝術、觸感探索及創意繪畫等,對象包括成人、年青人、智障、視障、肢障、聽障、自閉症人士、精神病院友、長者、幼兒及中、小學生。近年與「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及「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作無間。2006年作為《DanceAbility社區舞蹈:舞出傷健新紀元》(獲香港舞蹈年獎)藝術統籌之一。近年更於香港和廣州開展「共生舞蹈」工作坊。http://dioyuenjiekar.blogspot.com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