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忘了時間

跟好戲量藝術總監Banky同時是第一代的i-D兒女,說來差不多有九年光景了,那時他在屯門有個叫戲焰的團,後來他去了讀APA,之後就搞了好戲量。
不能說他不成功,但他承受劇界的非議也不少。
我寫過好戲量現象的文章,認同他走非商業路線又能開拓市場的能力。
當我已不太再看劇場組合甚或進念(當然春天或W更不用妄想我購票入場),我仍會選擇看好戲量。
以戲論戲,第一次看《我愛你個頭》(之前為甚麼百萬富甚麼...),算是不錯,有Banky的個人風格,姑勿論是否有硬要強調Playback正統的團體看不過眼他把Playback變成了甚麼Playforward...
之後《陰質教育》首演麻麻,重演我確是喜歡的,但作品受到許多同路卻不同見解的朋友所爭議。
《吉蒂與死人頭》也很不錯。《歌神英雄傳》則個人覺得真麻麻。
好多時總想替Banky說句公道話,站在以戲論戲,以他的編導能力來看,Banky的作品應是可以被予以肯定的.
沒有入場看過他作品的人,就不該簡單地猛烈批評他! (所以我也不可能批評W)
《忘了時間》是我認為是Banky的傑作,值得一看,衷心推薦!
http://www.fmtp.net/show/time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