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雜記

行為藝術:
星期三三號風球,紅雨,博物館的表演卻如常。竟然還有觀眾!估不到抽象如《在時刻之間》會得到觀眾如此認同,當中有一個十三歲的少年!都說觀眾是不能估計的,只有做好自己!下星期的節目還未想,但打算作的天星表演已有了骨架,或許看天氣情況今周或下周作。這幾天心血來潮,腦海中同時泛起了幾個新作品的構想。

劇場:
《仙都唔仙》很不錯,比Dan之前導的作品好看多了!是與好戲量碰撞的化學作用?似乎是找對了化學成份!鳳玲的反串令人眼前一量,廚房勁屌一幕最是精彩!原劇本有些對白帶有歧視智障和自閉朋友的成份,已提醒Joyce改一下,免再引起誤解。

舞蹈:
上周忘了去看舞人習作,今周的多媒體表演又滿了座,Y-Sapce二團的表演改了期,星期五去Fringe看了一個美國舞者的獨舞。舞者在場刊標明舞蹈基於數學和建築結構,音樂只有現場舞者大大的呼吸聲,或許由於真是基於數學和建築結構,我對於其動作沒有太大的感覺,她充滿生命力的呼吸聲與其冷冷的舞蹈動作格格不入,是基於太過計算致使身體成了另一種機器嗎?我喜歡聽她帶點誇張的呼吸聲多於看她冷冷的跳。是有點失望的。Ying的DanceDiary好看得多。

2 Comments:

Blogger siaw said...

丸仔﹐o個日睇Marina講座後﹐你有無o野發表o下﹖

10:04 下午  
Blogger yuenjie said...

她是大師,確有一種氣勢!
那天,我是去到才知她就是那些常被提及的作品的主人啊!
我很同意她對「當下」的看法。
至於她談及的「表演狀態」,我只認同一半。
「挑戰極限」是她的選擇,我覺得可以有別的可能性。

http://www.eyestorm.com/feature/ED2n_article.asp?article_id=38&artist_id=108

http://www.artnet.com/artist/1202/marina-abramovic.html

11:2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