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星期三表演

上周三在文化博物館「作秀」,拉起兩個「丸仔拉符呃」的易拉架,扮哂「商品化」糖衣賣苦藥(丸),重(新?)做了《米是量度的單位》和《微熱》,在曾健華的房間裡倒亂(用紅筆塗污了地板和牆壁),辛苦工友幫忙清潔。觀眾有點冷,在狹小的地方站得遠遠地「觀望」,幸好後來一班「正形」的同學加入,否則便又重演《微熱》在澳門的「失救」版。從來「投入」才有更多「得著」,那是以「體驗」作為「閱讀」,非從外觀察所能感受。一位婆婆說我要求一位小朋友為我「溶冰」陰公,說「小朋友」不懂「拒絕」(為甚麼小孩子就不懂選擇?是誰教小孩要服從的?),也許是我的疏忽,也許是證明了「冷眼旁觀」是不能真切感受到我的作品,也許這是我的作品的不足!《米是量度的單位》讓我構思了新作《尺度》,打算帶去北京發表。今週做兩個關於時間的演出,《在時刻之間》和《滴答》。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