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木棉剧团 : 非演.接触.四月天

1. 非演之演 - 创意艺术表演工作坊 (Creative Art Performance Workshop)
Performance Art / Art Performance (艺术表演),或中译为「行为艺术」,亦有人称之为「偶发艺术」(Happenings)或「现场艺术」(Live Art),乃一种脱离于传统戏剧脉络的表演形式,它起源于视觉艺术家对传统绘画形式的超越,之后更有不少音乐家、舞蹈家、剧场演员等从事这种当下的、现场的、真实的、不拘一格的表演形式。它也是民众的,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来创作,可以说你是什么人就可以有什么样的表演,而且完全无需演技就能自编自导自作业! 对剧场工作者而言,它冲击着传统戏剧的固有观念,并对现代剧场提供种种刺激的新元素。本工作坊将带领参加者亲身了解这种突破传统框框的表演形式并尝试开创属于每个人自己的独特表演方法。

课程共四节
第1节: 艺术表演导介及初体验: 美术观念的表演形式
第2节: 艺术表演的物料与身体: 寻真探义
第3节: 艺术表演作品录像欣赏: 示范观摩
第4节: 学员作品半公开展演: 坐言起行

名额: 12人

日期: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7pm-9:30pm
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2:30pm-5:30pm; 7pm-9:30pm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7pm-10pm*

地点: 公民中心(新港西路135号海珠科技园807室,地铁2号线B出口,出来拐右那大厦就是)

收费: 200元
(木棉剧团成员八折优惠)

工作坊以广东话进行
* 4月13日观众免费入场,惟请预先留座。


2. 接触即兴半工作坊及自由斟 (Contact Improvisation Semi-workshop & Free Jam)

接触即兴 (Contact Improvisation) 是70年代初美国舞者Steve Paxton和他的友人,因受到合气道、禅学、体操及太极等影响而开发出来的一种舞蹈形式,它透过身体接触互动产生出千变万化的动作,着重身体与心灵的沟通,以开放的态度来探索身体的创造力。接触即兴是后现代舞蹈中一个极之重要的部份,亦常作为肢体剧场创作的身体训练。 工作坊欢迎任何对身体、舞蹈、即兴感兴趣的人。

半工作坊*每次将以不同的接触即兴或身体即兴练习引入接触即兴斟,参加者先自行热身,然后由主持人带领一些练习,最后是自由斟**。

*半工作坊以广东话进行,参加者无需任何舞蹈经验
**斟(Jam) – 接触即兴舞会,欢迎任何接触即兴爱好者参加
工作坊欢迎任何对身体、舞蹈、即兴感兴趣的人。

日期: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2:30pm-4:30pm

地点: (稍后公布)

入场费: 预先报名者20元,即场参加者25元

参加接触即兴斟人士请注意:
一、请穿适当松身舒适服饰,棉质衣物并能活动自如为佳。请勿配带任何饰物、眼镜或其它尖锐物品,亦请避免穿带扣子或拉炼的衣物。
二、参加者必须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自己觉得不安、不适,应立即停止。
三、为他人着想,请务必保持身体清洁卫生。
四、开始前请自行热身,所有受伤责任自负。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