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香港作動二月工作坊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主辦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協辦
非演戲的單人創意表演 -
行為藝術實戰入門


行動=創作,身體=裝置,自編自導自作業,一個人一手包辦,坐言起行,無需綵排,隨演隨變,前衛,真實,即興,純粹,顛覆,無法定義! 無論稱為「客賓臨」(Happening)、「拉符呃」(Live Art)或是「行為藝術」(Performance Art),你是甚麼人就可以有甚麼樣的表演!

課程共四節,每節3小時
第1節 行為藝術初體驗
第2節 行為藝術中的物件及公共時空中的身體
第3節 國際行為藝術及本土現況
第4節 學員作品半公開展演
本工作坊主要針對具表演性的單人行為藝術進行探索和創作

對象: 16歲以上對另類表達有慾望或誤解的朋友

導師: 丸仔
形體及行為藝術表演者。95年開始接觸裝置藝術,其後涉獵於文字、劇場、舞蹈、偶發藝術和行為藝術等不同藝術媒體。99年開始發表其單人表演創作,早期作品多發表在「前進進戲劇工作坊」的「小小劇場運動」,其後對號入座成為「行為藝術」和「即場藝術」。現自稱其作品為「丸仔拉符呃」,每每從生活的感覺出發,在演與不演之間探求當下即是的身體美學。除參加海內外的國際行為藝術節,丸仔更曾在台澳兩地舉辦行為藝術工作坊,06年更遠赴英國萬徹斯特華人藝術中心作行為藝術及帶領工作坊。丸仔亦以行為藝術介入民眾戲劇,於06年赴韓國參與民眾戲劇導師培訓及廣場戲劇節,現為東亞民眾劇場網絡(EAPTN)成員。

*本工作坊是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舉辦的 2007/8香港作動計劃的一部份,該計劃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

日期:
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7pm-10pm
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2:30pm-5:30pm; 7pm-10pm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7pm-10pm


上課地點: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2/F

名額: 12人
費用: HK$600
*工作坊以廣東話進行


下載報名表格


查詢電話:
2891 8482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9800 7169 莫昭如 / 9731 3262 Elisa Yu / 9747 8878 Eric Ng

鳴謝 : 達微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