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AWAY出走-- 近代視藝創作群展

10 - 29 June 2006
1A Sapce
Opening: 9 June 7pm
Curator: Jeff Leung
http://www.oneaspace.org.hk/2006/aWay.htm

丸仔(PowerPoint/行為)作品:
《身體不在現場 My Body is NOT Here》

——身體不在現場,留下原點。AWAY is A WAY! My Body is NOT Here!

原點1: PowerPoint。我的第一個公開創作就是用PowerPoint形式做的,i-D兒女-前進進藝術新人類,蛋的啟示。

原點2: 牛棚。前進進就像是我創作的故鄉,我的身體離開了,思念像餘煙久久不散。

原點3: 她。曾經是要好的朋友、最合拍的創作伙伴,現不想踏足土瓜灣的原因。感情的殘缺成為我眾多作品的創作原點。

一直以來,我的主要創作是行為作品,並且以身體進行。身體出走,本身就是一個行為,不在現場,讓我回首我創作的原點。我的創作離不開生活,我的生活離不開我對她的思念。驀然。我一直在網上寫這些以她為對象的詩,卻不曾帶去詩聚,暗暗享受著一種不在現場的酸宿味。不敢面對。但缺席總是痛楚,慾望出走,讓我愧疚自己,只是卻始終找不到出口……

文字: 丸仔
照片: 丸仔、基、八樓朋友
錄像製作: 吳小肥

丸仔的創作以行為藝術及即興表演為主,同時涉獵文字、劇場、舞蹈、等不同藝術媒體,而且亦詩亦畫。他的創作意念源於對生活的感覺──他的行為藝術強烈展現個人對身體感知的探索,亦以身體回應生活和社會大事;文字創作則處處流露個人的感情,對生活的觀察。他的文字與行為似是兩極的發展,但二者結合才是他創作的整體。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