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浮生墨劇」─關於王墨林影像展

此次活動的發想人是由報導攝影者許斌所發起,許斌長期以來從事小劇場影像紀錄,和王墨林結緣於「黑洞三部曲」的首部曲《黑洞》,也開始彼此間長期合作,身為王墨林的好友,在得知其罹癌消息,不免開始擔心起平常僅靠微薄的寫稿及偶爾參與評審收入的他,在開始治療後,必然無法再像以往伏案創作,此將嚴重影響其生計,因此有了幫他義賣劇照籌款的想法,也立即獲得另一位年輕的影像紀錄者陳又維的回應,開始了此次「浮生墨劇」─關於王墨林影像展的籌畫、準備及執行。

在王墨林生病後,也受到許多劇場朋友雪中送炭的捐款幫忙,但也讓他強烈感受到身為藝術工作者,不僅在經濟上處於弱勢,目前的國家社會福利制度的不完善,遇到類似情形,並無直接的救援機制,也希望藉此機會,拋出此議題,讓大家集思廣義是否有解決之道。

此次展覽預計籌款16萬元,限量義賣33組作品,每組定價五仟元,尋找33位有心有錢有情的朋友,有興趣者歡迎至牯嶺街小劇場大廳,展期從2006年2月22日至2006年3月31日,或有意捐款者,捐款帳戶為郵局金南分局,帳號0001911 0239537,戶名王墨林。牯嶺街小劇場電話02-2391-9393。


「浮生墨劇」─關於王墨林影像展
展覽時間:2006年2月22日至2006年3月31日
展覽地點:台北牯嶺街小劇場一樓大廳

主辦單位:光譜漂遊工作室
策展人:許斌
影像處理及佈展設計:陳又維
行政執行:吳晴芷
場地提供:牯嶺街小劇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23/today-art4.htm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3179345.shtml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