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形體即興劇場之極至《夢難承3》

撞劇團與亞洲匯藝(Asia Meets Asia)合辦「第一屆香港即興演藝祭」(http://infodesign.com.hk/hkipf1)11月17-20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四種不同形式的即興劇場,包括互動論壇劇場(Forum Theatre)《全球化風波》、回演故事劇場(亦即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相遇《這一刻》(一次過看到三個回演故事劇團演出,並有長毛作嘉賓)、聲音即興劇場《形型聲式》(匯聚本地最強的即興音樂人),以及形體即興劇場《夢難承3》。《夢難承》乃「Asia Meets Asia」的戲寶,由香港撞劇團和日本DA.M劇團聯合創作。撞劇團故名思義就是互相碰撞的意思。即興就是當下。回首自己第一次看撞劇團就是《夢難承》,當年在麥高利小劇場演出,作品算不上精雕細琢,但內心卻是感到了一種生命的呼喚。《夢難承》就是難以承受的夢!第一次參與撞劇團的演出是《故意演繹》,在結構中即興碰撞。後來到日本參與《形混轉移》,在語言建構與混沌美學間併發年青的火花。《夢難承2》在日本與台灣兩地進行,當中加入了當時由王墨林領軍的台灣新寶島視障者劇團,演出者的能量推至高峰!同期撞劇團在台灣上演《故意演繹2》。撞劇團主腦湯時康於去年以「行動劇場」(Action Theatre)方法訓練「卓新力量」的智障演出者,赴台演出《流光如夢》。夢,從來都比甚麼都要真實!今夏,部份撞劇團成員參與王墨林作品《黑洞3》之演出,乃少有之劇本演出。十月,湯時康先赴東京參與《夢難承3》日本版的演出,同時香港各演員積極於「行動劇場」的操練,尤其加強「片語」即興的訓練。然後湯時康從東京回來,大致將《夢難承3》的結構定案簡單至只有上下兩個回合,中間只設置一個轉捩點。於是演出便不得不靠著演員當下的身體、片語和聲音即時建構/演活出一幅幅高能量高生命力的夢的真實圖像。《夢難承3》在文化中心劇場開兩面台中間設一白布作視像投影,現場音樂依然由兩位本地最高水準的即興音樂家邱立信和陳偉發負責,現場燈光由日本「亞洲匯藝」主腦人大橋宏擔當。演員/即興者(Improvisor)包括前黑鳥樂隊成員湯時康、資深即興劇場演員朱秀文、講故事人鄭文仔、行為藝術家丸仔、劇場體育家黃美玲等,來自日本的八重檉聖和中島彰宏均是DA.M劇團的資深演員,到時還可能加入來自台灣的特別嘉賓。《夢難承3》勢將形體即興劇場推向極至! (丸仔)

第一屆香港即興演藝祭
A場 11月18,19日 8PM《夢難承3》
B場 11月17,20日 8PM《形型聲式》
C場 11月19日 2:45PM《全球化風波》
D場 11月20日 2:45PM《這一刻》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s undoubtedly, in some moments I can reveal that I jibe consent to with you, but you may be considering other options.
to the article there is still a question as you did in the downgrade publication of this demand www.google.com/ie?as_q=brilliant database professional 5.0 ?
I noticed the phrase you suffer with not used. Or you profit by the black methods of helping of the resource. I suffer with a week and do necheg

12:0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