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行動劇場」工作坊

*即興戲劇工作坊系列(一)

「行動劇場」工作坊
主辦︰撞劇團

對象︰16歲或以上對劇場表演有興趣人士

日期︰四月四日至五月二十三日 (逢星期一) 共8節

時間︰7:30-9:30pm

地點︰Loft Stage舞蹈室(九龍鑽石山彩虹道202-4號華懋工業大廈8樓B)

人數︰20人

費用︰500元

導師︰人仔、湯時康


「行動劇場」Action Theatre是Ruth Zaporah始創,她是一位極出色的即與劇場表演家。她不帶著任何預設的概念走進舞台,也可即興地由當下動作開始,引進人物和角色、處境和事件,直至表演結束;運用動作、語言和聲音,就可即興演出內容想像豐富而變化多端、充滿幽默及哀婉動人的人生點點滴滴。

「行動劇場」工作坊是依據Ruth Zaporah 2002年來港舉行工作坊的內容及其所著的《Action Theater: The Improvisation of Presence》工作坊手冊編排而成。

其實即興表演人人都可以,但透過Ruth的練習方式,有方法和系統地啟?練習者,可以像魔術般吸引觀眾,不用預設,一個即興片段接到另一個即興片段地表演。

導師簡介︰

人仔(鄭文仔) 職業故事藝人。從一九八七年開始,全職從事劇場技術及設計工作。曾任「香港芭蕾舞蹈團」駐團燈光設計及「香港電台」幼兒教育節目【點蟲蟲】節目主持。為與女兒溝通,五年前開始研習故事藝術,並參與不同形式的故事劇場創作。現正嘗試揉合故事和即興藝術,尋索一種重視當下感受和溝通的劇場。

湯時康 演員、導演。從一九八一年開始參與劇場活動,近年研習「行動劇場」,並以此進行實踐啟導創作有《夢難承2》(台北、東京)、《一個關於新中國的夢》(香港、深圳、南京及上海)及《流光如夢》(台北),以此作為動作指導有《軍史館殺人事件》(台北),作品都得到高度評論。

*即興戲劇工作坊系列是由「行動劇場」工作坊、「回演故事劇場」工作坊、「論壇劇場」工作坊、「接觸即興」工作坊及「互動劇場」工作坊組成系列活動,屬於「第一屆香港即興演藝祭」的前期活動,此節目於2005年11月中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主辦者會密切留意有卓越表現的學員,或會邀請其參與本節目計劃的表演項目。

查詢︰97709811(Tom)

報名表下載

http://www.infodesign.com.hk/clash_theatre/actionwp.htm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