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投資比賭博更壞!

投資的本質是甚麼?

投資作為自保, 無可厚非, 然而也應知道投資背後到底自己無心地做了甚麼壞事!

投資本身是讓有錢的人賺更多的錢! 愈有錢賺愈多, 但窮人一定無份玩!

中產當然也會賺, 但你永遠不會比富人賺更多!

這造成富者愈富, 同時, 貧者也就愈貧!

經濟好使人的生活更好其實只是個神話!

經濟好只讓有錢的人生活更好!

作為貧苦大眾, 我發現在經濟差的時候買甚麼都平一點.

經濟差時可能少了工開, 收入更少, 但生活費平, 還可以應付生活.

經濟好轉, 買甚麼都貴, 人工是加了, 卻追不到支出的多, 實際是因加得減.

經濟差, 最大損失的是有錢人, 但也不過是吃少點魚翅, 用少點, 其實更環保!

經濟好, 窮人生活負擔加大, 或者所謂比較容易有工做, 生活卻是更難!

愈投資, 經濟愈好, 最大得益者是誰? 害苦了的又是誰?

最恐怖的是賺了錢(尤是不必要的錢)的人不知道自己害苦了人,

受害者也自以為收入多了, 卻不解何以生活更艱難!

自保之餘, 也該知道自己也是不知不覺地加劇貧富懸殊的幫兇, 多少窮人被犧牲了而成全了你多吃一碗魚翅! 至少要感謝他們!

所以少點投資, 才是真正造福窮人(不是捐錢!), 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